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招贤纳士”再出新招 我市将建立“陶都英才”创业企业培育库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31 11:00: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125 生成日期 2019-10-31 公开日期 2019-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我市出台了《宜兴市“陶都英才”创业企业入库培育计划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根据《细则》,我市将建立“陶都英才”创业企业培育库,重点培育一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来(回)宜创业,并能够引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提升改造的自主创业人才项目。

  日前,我市出台了《宜兴市“陶都英才”创业企业入库培育计划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根据《细则》,我市将建立“陶都英才”创业企业培育库,重点培育一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来(回)宜创业,并能够引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提升改造的自主创业人才项目。

  据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年度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来(回)宜自主创业、兴办企业的科技领军人才可申请入库培育。《细则》对申报人所创办企业注册资金、从事领域、申请人学位及在所创办企业中的职务、股份等也明确了要求。同时,对照《细则》,成功入库培育的企业领军人才,将可获得市级对市外引进的创业人才发放的“陶都英才卡”,纳入“陶都英才”高层次人才体系实施管理,享受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医疗体检等同等服务。

  此外,我市还将在入库企业中遴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市场开发前景广阔,并能引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提升的自主创业人才项目,作为初创培育企业。初创培育企业一经认定后,将可享受50万元创业扶持。

  据了解,创业企业入库培育实行常年申报,其中入库培育每季度认定一批,初创培育每半年认定一批,入库、初创培育名单需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公示等环节产生。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提醒,今年年度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