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态环境建设

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04 10:08: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158 生成日期 2019-11-04 公开日期 2019-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林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森林,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林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1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市森林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吴青峰出席会议。

  11月1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市森林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吴青峰出席会议。

  我市是全省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林地总面积80.1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30%以上,是全省森林资源总量最多、森林植被最丰富的地区。近年来,在市相关部门和各属地板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持稳定态势。但是,随着宜南山区的持续开发,施工人群和林区旅游人数不断增多,火源控制难度越来越大。同时,随着持续高温、干旱、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特别是当前进入降水偏少的秋冬季节,火险等级高、森林火灾易发,防灭火的压力持续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最新形势和更高要求,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做好应急管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抓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点;要明晰责任、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形成合力,切实拧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链,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