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统计局专题学习周国强总统计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讲话精神
来源:宜兴市统计局 时间:2019-11-04 16:2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173 生成日期 2019-11-04 公开日期 2019-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月28日,宜兴市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专题学习了周国强总统计师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关于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讲话。 局班子领导逐条逐句认真学习了讲话内容,并结合我市统计法治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周国强总统计师对全省统计法治工作的形势判断清晰、任务明确到位。对我省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1月28日,宜兴市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专题学习了周国强总统计师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关于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讲话。

  局班子领导逐条逐句认真学习了讲话内容,并结合我市统计法治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周国强总统计师对全省统计法治工作的形势判断清晰、任务明确到位。对我省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对2019年统计法治重点工作布置很务实、很全面,对来年我市统计法治工作开展落实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范燕慧局长指出,在全国统计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党政同责原则,班子领导和各科室要签订责任书,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大力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三个重要文件的普法宣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统计自查自纠,积极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对统计违法单位敢于亮剑,维护统计法权威,在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统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