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数量居无锡各板块首位 7家单位入选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05 09:52: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184 生成日期 2019-11-05 公开日期 2019-1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场,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我市的鑫诺农业专业合作社、莲花荡农场等7家涉农单位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2019年度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入选数居无锡各板块首位。

  日前,我市的鑫诺农业专业合作社、莲花荡农场等7家涉农单位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2019年度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入选数居无锡各板块首位。

  2014年,国家农业部门选择20个(县)市先行开展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我市成为首批试点(县)市。近年来,我市以此为契机,积极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打造农技普及、信息推广“共享模式”,同时鼓励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加盟“宜兴农林网”、淘宝、京东及建立自营网站。目前,这种“共享模式”应用范围已覆盖水产养殖、畜禽饲养、设施园艺、茶叶生产、大田作物等。

  此次我市入选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的江苏汇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鑫诺农业专业合作社、市进你家商贸有限公司、宜兴龙林有机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尤其是江苏汇锦合作蟹农500余户,通过网络直销,地产螃蟹短短10多个小时就能爬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国民的餐桌。市莲花荡农场、市兴杨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群新家庭农场积极发展智能农业,尤其是市莲花荡农场,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庄稼在不同生长周期的浇水、施肥等环节实施定量精确把关,有效降低了劳作成本和水肥等使用量,实现了改善品质、节肥增效、绿色种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