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保障栏目>公共文化体育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村村行暨2019文化服务新行动文艺志愿小分队惠民演出实施方案
来源: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11-06 15:03:5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208 生成日期 2019-11-06 公开日期 2019-1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费,义务教育,艺术,宣传 分类词 财政,教育,文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引领,高水平构建文化服务载体,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实践活动辐射群众、影响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经研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引领,高水平构建文化服务载体,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实践活动辐射群众、影响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经研究,决定启动实施“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村村行暨2019文化服务新行动文艺志愿小分队惠民演出。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村村行暨2019文化服务新行动文艺志愿小分队惠民演出

  二、组织单位

  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三、目标任务

  整合全市特色文艺团队骨干力量,开展以农村为主阵地的文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全覆盖。

  四、参加对象

   在本市发起成立、正式登记注册的,以本市群众为主,队员稳定、群众口碑良好,常年坚持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业余文化团队,并已加入市民间文艺团队联合会或市文化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单位。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1.以团队为单位,各自自行组织创排有艺术质量的专场文艺节目,时间总长度不少于一小时。

   2.演出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形式丰富多彩,文明健康,短小精悍,轻便易行。可以有歌舞、音乐、戏剧、曲艺或戏曲专场等内容,贴近生活,喜闻乐见。

   六、实施步骤

   1. 2019年2月底前,各镇(街道)将本地区“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村村行暨2019文化服务新行动文艺志愿小分队惠民演出计划表汇总报送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联系人:沈玉云,联系电话:87986712。

   2.拟定2019年3月上旬,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村村行暨2019文化服务新行动文艺志愿小分队惠民演出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3.2019年3至11月,按全年计划实施。

  七、组织保障

  1.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由市委宣传部宣传科对活动开展进行整体指导,市、镇两级文化部门相关人员专门组成“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工作组,主要负责商定各镇各区域团队演出任务及场次等相关工作。

  2.市文化馆选派业务骨干分片分区对演出创排、节目质量进行辅导把关,市民间文艺团队联合会、文化志愿联合会负责对演出整体统筹和组织实施。文化艺术科会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工作组负责对演出场次、演出质量进行审核验收及资金补贴。

   八、相关要求

  1.各团队每场演出地点不重复,与文化服务新行动镇级互动演出地点不重复,演出舞台一般由村(社区)提供乡村广场舞台、道德讲堂舞台等便利场地,使用由市统一设计的主题背景。

  2.各团队每场演出须录制10至15分钟视频,有完整的节目单,有每场4-6张演出照。同时,每场演出须由地方村(社区)等单位出具演出证明,并加盖公章。年度工作完成后,各团队将上述材料及实际演出列表规范整理成台账报送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其中,演出照片按每页2张6寸照的尺寸标准进行装订。

  3.各演出团队要按照任务落实的具体要求认真制定演出计划,有序实施,尤其要做好每一次演出的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安全方案,杜绝一切事故隐患,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