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十一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11-11 15:5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306 生成日期 2019-11-11 公开日期 2019-11-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规划,指标,机关,行政 分类词 计划,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十一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继续做好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完成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异常用地数据复核校对、集团口径确认工作,确定2018年度绩效评价最终分类结果,形成2018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分析报告。拟定完成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

    2、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及时做好工业投资数据监测,跟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做好2019年度技术改造工作总结,编制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计划,上报省重大、重点投资项目计划、重点技术改造效益跟踪项目计划。做好2019年省重点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目录第三批申报工作。

3、继续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会商研究31家“重中之重”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和研究完善关停奖补政策。开展2017、2018年度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认真做好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专题督查的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梳理现有紫砂泥料加工生产企业,组织推进相关规范管理工作。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促使全市合规铸造产能进入公告目录。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做好2019年度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做好无锡市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的相关准备工作。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走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继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形成规划编制基本思路。继续做好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项目的审计上报工作。组织相关企业参加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供应链与产业链对接会。

6、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确保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完成。督促咨询服务机构对列入今年清洁生产审核和能源审计的企业抓紧完成审核工作。基本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工作。

7、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配合做好清欠工作第三方评估暨开展回头看工作。会同财政做好2018年度企业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补贴的兑现工作。组织推荐企业申报2019年度中国工业大奖。开展2019年企业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考核工作。完成2015-2018年无锡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薪酬补贴兑现工作。

8、继续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做好《宜兴党建》电视专栏拍摄题材推荐工作。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初心·使命·告白”——主题微团课,同时做好系统内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绩效评价方面:一是完成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异常用地数据复核校对、集团口径确认工作;二是确定2018年度绩效评价最终分类结果;三是形成2018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分析报告。

2、拟定完成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

3、配合市统计局做好2020年进库退库企业的排查工作,按照市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成本费用调查企业名单,做好相关企业的动员工作。

4、做好年报会议的准备工作。

5、做好局属企业和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 及时做好工业投资数据监测,了解省级重点项目、5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做好上报工作;做好经济运行信息服务平台上项目的梳理审核工作。
  2. 按照省工信厅、无锡市工信局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度技术改造工作总结,编制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计划,上报省重大、重点投资项目计划、重点技术改造效益跟踪项目计划。
  3. 做好2019年省重点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目录第三批申报工作。
  4. 按照无锡市工信局通知,组织企业参加2019年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确保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完成。

2、督促咨询服务机构对列入今年清洁生产审核和能源审计的企业抓紧完成审核工作,促进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挖掘节能潜力。

3、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4、基本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 开展2019年企业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申报工作。
  2. 完成2015-2018年无锡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薪酬补贴兑现工作。
  3. 完成重点工业企业家和新生代接班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4. 对秋洽会签约的工业内资项目做好跟踪落实。

(五)产业发展方面

继续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会商研究31家“重中之重”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二是会同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三是组织召开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四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前两年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五是认真做好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专题督查的相关工作。六是会同无锡市专家组,继续做好化工企业行业属性界定工作。

2、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丁蜀镇,在全面排查梳理现有紫砂泥料加工生产企业的基础上,组织推进相关规范管理工作。

3、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促使全市合规铸造产能进入公告目录。

4、会同市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审批、生态环境等部门,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发展工业地产项目的政策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

5、继续认真做好污防攻坚相关工作。

6、研究提出2020年科室重点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做好2019年度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2、做好无锡市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3、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

4、按照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走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按照上级要求,牵头市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做好清欠工作第三方评估暨开展回头看工作。

2、按照政策规定,会同财政做好2018年度企业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补贴的兑现工作。

3、协助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做好2019年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年度检查工作。

4、按照无锡工信局通知要求,组织推荐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做好2019年度中国工业大奖的申报工作。

 5、按照省工信厅通知要求,组织推荐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进行集中挂牌。

  • 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2、组织开展2020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计划申报工作。

3、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形成规划编制基本思路。

4、组织企业参加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培训班(第二期)。

5、完成2019年度科室总结及明年工作思路,并形成书面报告。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做好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项目的审计上报工作。
   2、组织相关企业参加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供应链与产业链对接会。
   3、完成电子制造业信息运行监测平台中部分企业信息的核对校验和重新上报工作。
   4、协助做好我市企业和方源集团的对接工作。
   5、做好无锡市5G创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相关工作。

(十)财审方面

  1. 做好市政府对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核实工作。

2、做好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工作,为年终结账做好准备。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编外用工人员社保基数调整及缴纳工作。

2、做好2019年度相关人员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3、继续做好相关退休人员新待遇申领核实工作。

4、配合省工信厅、人社厅做好紫砂专业高级工艺美术师理论考核工作。

5、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及待遇审批工作。

6、继续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7、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参加“精品党课”评比展示活动,并做好《宜兴党建》电视专栏拍摄题材推荐工作。

2、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初心·使命·告白”——主题微团课,同时做好青年工匠、青年岗位能手推荐和系统内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

3、做好2020年度党报党刊及各条线报刊征订工作。

4、继续做好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5、组织义务献血志愿活动。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着手准备2019年度工作总结。

2、做好网站自查和完善工作,准备迎接年度测评。

3、做好微信公众号、微博及网站等更新维护工作。

4、继续做好政府办约稿和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5、继续做好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