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累计检查重点餐饮企业1520多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13 09:05: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326 生成日期 2019-11-13 公开日期 2019-1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土资源、能源 主题(二) 石油和天然气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煤气,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能源,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实地走访、检查台账、应急演练……近期,我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及属地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燃气经营企业及餐饮企业,深入各地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重点餐饮企业1520多家,回收超期报废燃气钢瓶2250余只,对33家不符合供气要求的餐饮企业暂停供气。

  实地走访、检查台账、应急演练……近期,我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及属地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燃气经营企业及餐饮企业,深入各地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重点餐饮企业1520多家,回收超期报废燃气钢瓶2250余只,对33家不符合供气要求的餐饮企业暂停供气。

  根据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相关人员积极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在燃气经营企业,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燃气钢瓶检验证书、燃气钢瓶储存情况及安全记录等各类台账,并前往燃气站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情况。针对我市餐饮企业,市城镇燃气专委会牵头单位——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重点检查了餐饮企业是否与正规燃气经营企业签订供气合同、燃气储存使用条件是否规范到位等。通过排查,目前已处置违法倒灌行为3起、作出行政处罚4起、发现并整改完成安全隐患21起。

  据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目前仍有部分市民在使用钢瓶气,全市现有正规的瓶装气储配站13个,瓶装气供应点20个,分布在各镇(园区、街道),希望市民能前往这些正规站点充装燃气,合力提升燃气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