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市急救中心医疗调度获国际绩优认证 成为全省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县级急救中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13 09:23: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329 生成日期 2019-11-13 公开日期 2019-1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在11月6日-9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院前急救领航者信息化研讨会上,市急救中心被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评为“绩优医疗调度中心”,成为全省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县级急救中心。

  日前,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在11月6日-9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院前急救领航者信息化研讨会上,市急救中心被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评为“绩优医疗调度中心”,成为全省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县级急救中心。

  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是一家非营利性的世界级紧急调度标准研究、制定及资格认证机构,成立于1988年,旨在安全有效地改进世界范围内的紧急调度服务。该研究院所研究的医疗优先分级调派系统MedicalPriorityDispatchSystem(简称“MPDS”系统),收集总结了世界范围内的急救病例处理方法,只需要通过简洁的问话掌握现场疾病情况的核心特征,就可以给予病人及时、恰当、可操作并行之有效的指导,还可以在医疗调度时根据病情轻重缓急调派急救力量。

  此次,凭借在医疗调度方面突出的表现,市急救中心从众多县级急救中心中脱颖而出。从2018年8月起,市急救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时就同步使用了“MPDS”系统,开启了“电话响起急救开始”的新模式“。从接到呼救电话、派出急救车,到急救车到达现场需要时间,而对一些危重病人来说,这个时间段的自救与互救,往往至关重要。”市急救中心主任赵红春介绍,“MPDS”系统以标准流程及质控模式规范调度员的接线派车流程,做到从电话接通即开始急救。据统计,该系统使用一年多,我市共有37000名患者从中受益,并有效救治了呼吸困难、哽噎等患者550多例,真正实现了“急救零等待”。下阶段,“MPDS”将继续在我市的院前急救中广泛运用,确保广大群众能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