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活动揭晓 “九香红”获评“五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13 09:28: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333 生成日期 2019-11-13 公开日期 2019-1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在由中国茶叶学会举办的2019年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活动中,宜兴珍香生态茶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九香红”牌红茶,经专家审定达到五星名茶品质(最高品质认定)标准,该合作社也成为我市唯一获得“五星”认定的茶企。

  近日,在由中国茶叶学会举办的2019年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活动中,宜兴珍香生态茶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九香红”牌红茶,经专家审定达到五星名茶品质(最高品质认定)标准,该合作社也成为我市唯一获得“五星”认定的茶企。

  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健全特色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今年中国茶叶学会组织开展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郭雅玲等茶学界享誉盛名的权威专家担任评委,评比不仅对送评茶叶根据《中国茶叶学会茶叶品质评价办法》及国家标准(GB/T2376-2018)进行外形、口味等品评,还开展“六六六”“滴滴涕”等22项农残检测。

  此次参评的宜兴珍香生态茶业专业合作社坐落于太华山岕,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近年来,该合作社坚持有机种植,杜绝任何化学制剂,每年只采摘一季春茶。在评比过程中,专家一致认定,“九香红”牌红茶干茶细秀匀整、茶汤金红油润、甜花香明显,22项农残检测均未检出,达到五星名茶品质标准。这也是该合作社在“中茶杯”“陆羽杯”等专业评比中屡获殊荣后,又代表“宜兴红”荣获的一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