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

陶都第二个公租房小区主体封顶 新城嘉园三期将于明年4月竣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15 10:53: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383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工程, 房屋,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1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我市第二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项目——位于丁蜀镇的新城嘉园三期主体建筑封顶,进入装修阶段,将于明年4月竣工。

  11月1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我市第二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项目——位于丁蜀镇的新城嘉园三期主体建筑封顶,进入装修阶段,将于明年4月竣工。

  新城嘉园三期公租房小区,是专门为我市中低收入家庭量身定做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丁蜀镇通蜀路南侧,住宅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小区共建设2栋小高层住宅楼,分别为北侧10层的1号楼和南侧9层的2号楼,共有住宅179套。

  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小区住房以高标准设计建造,进场材料均需经过严格进场抽检、样品试验等。除了质量过硬,该小区的另一特色是户型多,四种户型面积从50平方米到75平方米不等,可以满足不同租户的需求。此外,小区在北侧1号楼配套建设了商铺门面、居民活动场地等,为将来居民入住提供必要的购物、休闲等服务。目前,2栋住宅楼已经封顶,已经进入内外装修和附属设施建设阶段。

  昨天,记者进入新城嘉园三期2号楼探访时发现,与新城嘉园一、二期的经济适用住房等住宅不同,该小区所有住宅均为装修房。走进2号楼2楼的一户住宅,水、电、气、宽带网络等管线同步建设入户;卫生间里,洗脸池、化妆镜、淋浴、马桶等设施一应俱全;厨房里,橱柜、灶具、洗菜池、抽油烟机和燃气热水器等已安装到位;阳台上还配备了水龙头和晾衣架。未来,租户只需购买床、柜、桌椅等基本家具,就可入住。

  “年底前,小区外装将基本结束,明年上半年投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精致建设,项目还将注重抓好“全过程人性化管理服务”,如将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以生物识别方式代替传统的密码、刷卡等方式,大大提升小区安全等级。同时,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配套,让居民住得更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