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菜篮子”蔬菜基地建设补贴资金发放 7家申报主体共享受补贴105万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22 09:33: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474 生成日期 2019-11-22 公开日期 2019-1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场,蔬菜,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无锡市农业委员会要求,今年宜兴市“无锡市‘菜篮子’蔬菜基地配套设施补贴”资金已经开始发放,全市7家申报主体共享受补贴资金105万元,其中最高补贴20万元。

  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无锡市农业委员会要求,今年宜兴市“无锡市‘菜篮子’蔬菜基地配套设施补贴”资金已经开始发放,全市7家申报主体共享受补贴资金105万元,其中最高补贴20万元。

  据了解,按照《宜兴市“无锡市‘菜篮子’蔬菜基地配套设施补贴”资金使用办法》规定,补贴主体为我市辖区范围内的镇级推广部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运作的蔬菜(果)专业合作社以及蔬菜生产市场经营主体,优先扶持无锡市“菜篮子”蔬菜基地、太湖一级保护区所属范围内的申报主体。

  此次享受补贴的7家申报主体,均围绕基地建设所需,积极兴建道路、沟渠等基础配套设施及玻璃温室等生产设施,进行蔬菜质量检测设施设备等全产业链建设。其中,周铁镇各村和涉农单位近年来致力放大“夜潮地”优势,在尊重农民种植意愿的前提下,科学规划、有的放矢地引导农民扩大种植规模。尤其是去年以来,各单位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此次,欧毛渎村村民委员会、中新村村民委员会、徐渎村村民委员会、市云雀百合种植家庭农场、市亚丽家庭农场等5家单位共享受设施补贴65万元。其余两家享受补贴的单位分别是位于徐舍镇的市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徐舍镇我家后院家庭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