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以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实施产业脱贫 宜商公益慈善基金潘东村项目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26 09:10: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520 生成日期 2019-11-26 公开日期 2019-11-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金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党派团体,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22日,由南京市宜兴商会发起的宜商公益慈善基金潘东村项目在徐舍镇潘东村启动。活动中,南京市宜兴商会向宜兴市慈善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11月22日,由南京市宜兴商会发起的宜商公益慈善基金潘东村项目在徐舍镇潘东村启动。活动中,南京市宜兴商会向宜兴市慈善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南京市宜兴商会成立于2006年6月,目前会员企业发展至约300家。近年来,该商会在积极助推南京和宜兴经济发展的同时,组织会员企业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开展奖助学活动等帮助在宁就读的优秀宜兴籍学子完成学业。今年上半年,该商会发起宜商公益慈善基金,计划用5至10年时间,通过自愿捐助和市场运作等筹集方式,筹集资金500-1000万元,用于宜兴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慈善公益事业。筹集的资金,委托宜兴市慈善会代为管理,使用时由商会或者捐赠人提出使用建议,经过程序审批后通过一定形式发放。

  潘东村是经济薄弱村,现有良田近9000亩,常住人口约5000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该村有了较好的现代农业基础,拥有各类农业基地13个,但仍存在种植模式单一、效益较低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帮扶困难农户,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宜商公益慈善基金启动了潘东村特色农业种植项目,试点实施精准扶贫,以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实施产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