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前10月我市CPI同比上涨3.1% 食品烟酒价格指数涨幅最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1-27 09:12: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612 生成日期 2019-11-27 公开日期 2019-11-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酒类,副食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商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国家统计局宜兴调查队发布数据,今年1至10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高于全省2.8%和无锡2.6%的平均水平。调查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七涨一跌”态势。

  日前,国家统计局宜兴调查队发布数据,今年1至10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高于全省2.8%和无锡2.6%的平均水平。调查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七涨一跌”态势。

  作为反映居民家庭一般购买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一项指标,CPI显示出我市物价水平的变化。数据显示,1至10月我市除交通通信价格指数同比下降2%外,其余均为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最大,达6.1%,是拉升总指数最重要的力量。食品烟酒价格走高,主要是受到猪肉零售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涨,让不少市民选择牛肉、禽类等作为猪肉的代替品,又进一步刺激了相关肉品价格的上涨,带来连锁反应。与此同时,衣着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的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样涨幅明显,分别达5.4%、5.7%,这与用人成本的提高有很大关系。此外,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均在4%以内,医疗保健价格指数保持平稳,较去年同期仅上涨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