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的结果反馈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02 17:32:4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及时准确了解全市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有效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形成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2019年10月,宜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宜兴市官方网站主动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意见建议。期间共收到18条,梳理汇总后可归纳为3个方面建议,针对反馈意见回应如下:

  建议1: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部位食品安全监管

  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以校园食堂、周边超市、食品摊贩等为检查重点,以中小学生集中消费的乳制品、饮料、膨化食品为重点品种,督促指导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强化食品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

  建议2:加大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投入品的监管。

  针对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投入品的监管农业农村局通过开展投入品专项整治、农药百日攻坚等行动,针对农药、种子等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导巡查,指导农业投入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经营档案,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做到痕迹化、规范化管理。

  建议3:建议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严管严查,加大管理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2019年初,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全市食品生产环节监管重点和监管计划”,按照监管计划对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管。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对高风险、销量大等产品类别的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对生产企业严管严查。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基础上,对重点业态、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品种等进行集中检查,加大管理力度,保障食品安全。

  宜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