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视察全市基本医疗保障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04 09:42: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837 生成日期 2019-12-04 公开日期 2019-1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3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成员,视察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参加视察活动。

  12月3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成员,视察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参加视察活动。

  市政协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位于新街街道的长期护理保险业务服务网点、位于宜城街道的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管理中心、医保服务大厅,并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我市基本医疗保障情况的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不断提升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截至目前,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04.37万人。在做好基本医疗保障的同时,改革创新力度加大。今年3月,我市启动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通过加快开发应用长护险参保系统,全方位开展长护险政策宣传引导,切实加大长护险服务网点建设,基本搭建了覆盖全市的长护险服务网络,确保了长护险工作稳步实施、平稳落地。截至目前,长护险共参保106.7万人,待遇发放143.7万元。

  视察中,市政协委员们对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莫克明希望,市相关部门能继续致力提升医保待遇水平,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进经办能力建设,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健全价格招采机制,提升医保队伍能力,全力打造让群众更加满意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