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宜兴接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12-05 10:55: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864 生成日期 2019-12-05 公开日期 2019-1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食品安全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4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组专家来宜,在为期两天的跟踪评价中,专家们将通过资料核查、评价性抽检、综合评议等方式,对我市食品安全综合状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分析。副市长周斌参加活动。

  12月4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组专家来宜,在为期两天的跟踪评价中,专家们将通过资料核查、评价性抽检、综合评议等方式,对我市食品安全综合状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分析。副市长周斌参加活动。

  对照《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每年省食品安全办都要组织相关部门及第三方机构,对已获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命名的城市开展跟踪评价。本次跟踪评价是对全省第一批、第二批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命名的县区开展综合评价。其中,我市于2017年入选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宜期间,专家们将详细查阅食品安全监管、社会食品安全共治等方面的文件资料,并分为8组,分别前往由系统随机产生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经营、餐饮)企业,以及涉农单位、乡镇(街道)食安办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

  活动中,周斌表示,宜兴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最大限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和安全事故。同时,他希望,跟踪评价组的领导、专家对宜兴的食品安全工作多提意见、多加指导,推动宜兴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