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廉租住房

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行动将开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05 09:40: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872 生成日期 2019-12-05 公开日期 2019-1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住宅,救济,整顿 分类词 城乡建设,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行动将开展

  昨天,全市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对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海华出席会议。

  群租房是指出租住房供他人集中居住,出租居室10间以上或出租床位10个以上的房屋。会议结合当前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全面总结了我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根据无锡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下阶段,我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行动,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打好攻坚战,坚决做到隐患排查“零疏漏”、隐患治理“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实现群租房安全管理状况根本性好转,达到群租房发现登记率100%、群租房责任主体信息登记率100%、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率100%、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100%“四个百分百”刚性指标,实现住房、治安、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显著减少,安全管理秩序、租赁市场秩序显著规范,租住环境显著改善“三个显著”工作目标。

  会上,谢海华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群租房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整治群租房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进群租房安全长效管理,坚决做好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