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十二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12-10 15:15:4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327 生成日期 2019-12-30 公开日期 2019-1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工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十二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牵头汇总工作及完成2020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草案。做好无锡对我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指标的牵头汇总工作。制订完成2020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草案。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奖励资金申报审核汇总工作。

  2、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鼓励企业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做好工业投资数据的跟踪监测工作,对无锡市工信局下达我局2019年投资与科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目标任务安排做好衔接。做好2019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装备、技术创新奖励申报和省级、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项目计划申报的准备工作。做好2019年技改工作总结,并完善省级、无锡市2020年工业投入项目计划。

  3、持续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全力推进今年22家化工企业关停目标任务的完成。提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新的关停奖补政策。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会商研究确定30家“重中之重”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2017、2018年度共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会同财政、发改等部门,做好对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智能制造、企业上云、两化融合项目的审核工作。做好2019年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指标的对上衔接工作。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建立卫健委计生系统信息资源向市行政审批局的共享渠道,并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完善规划编制前期研究报告。完成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的审计和公示工作。完成2019年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与评价工作。

  6、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确保完成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做好今年能源审计和清洁生产审核的年终审核工作。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验收工作。

  7、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牵头市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做好清欠自查自纠、对照检查整改及上级专项核查准备工作。做好2018年度企业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补贴的兑现工作。会同发改委、财政局,开展2019年度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现场审核工作。完成2019年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公示、认定发文、资金兑现工作。

  8、继续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及各项活动。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做好2020年度发展党员预测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组织开展“追寻初心故事 共话使命担当”主题活动。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做好无锡对我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指标的牵头汇总工作。

  2、在征求镇、园区、街道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完成2020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草案。

  3、布置和安排2019年度工业财统年报会议,做好2019年度“工业50强”的上报和评审工作。

  4、按照市统计局提供的2020年成本费用调查企业名单,做好召开相关会议的准备工作,分解下达镇园街道2020年增加值率目标计划。

  5、配合无锡市工信局做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效力调查工作。

  6、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奖励资金申报审核汇总工作。

  7、初步汇总各科室高质量发展政策制订意见。

  8、做好迎接省工信厅民爆企业安全考核的准备工作,做好局属单位和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督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做好工业投资数据的跟踪监测工作,对无锡市工信局下达我局2019年投资与科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目标任务安排做好衔接。

  2、做好2019年产业发展政策中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装备、高质量政策中技术创新奖励申报的有关准备工作。

  3、按无锡市要求做好2019年技改工作总结,并完善省级、无锡市2020年工业投入项目计划。

  4、做好省级、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项目计划申报工作。

  5、组织远东电缆开展2018年度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验收工作,另外配合省工信局做好相关企业新产品鉴定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确保完成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

  2、做好今年能源审计和清洁生产审核的年终审核工作。

  3、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验收工作。

  4、完成剩余5家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现场环境整治的验收工作。

  5、沟通协调无锡市局对口处室和我市相关部门,做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会同发改委、财政局开展2019年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现场审核工作。

  完成2019年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公示、认定发文、资金兑现工作。

  联合格局商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宜兴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

  4、组织企业参加省工信厅苏企辽宁行对接活动。

  (五)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今年22家化工企业关停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提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新的关停奖补政策。三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会商研究确定30家“重中之重”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四是组织召开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五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前两年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

  2、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丁蜀镇,在全面排查梳理现有紫砂泥料加工生产企业(单位)的基础上,组织推进相关规范管理工作。

  3、会同市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审批、生态环境等部门,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发展工业地产项目的政策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

  4、继续认真做好污防攻坚相关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

  2、邀请专家对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智能制造项目的智能设备进行认定;

  3、会同财政、发改做好对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智能制造、企业上云、两化融合项目的审核工作。

  4、做好2019年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指标的对上衔接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按照上级要求,牵头市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做好清欠自查自纠、对照检查整改及上级专项核查准备工作。

  2、会同财政做好2018年度企业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补贴的兑现工作。

  3、按照市委、市政府“2018年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及相关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做好符合初审条件的部分项目申报工作。

  、协调统计、市场、税务等部门,做好2018年度无锡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各类考核数据的收集上报工作。

  5、组织俊知技术、凌志环保2家省级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试点单位参加全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专题培训,组织远东控股参加全省企业法治建设专题培训。

  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建立卫健委计生系统信息资源向市行政审批局的共享渠道,并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2、组织开展2020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集中评审工作。

  3、根据各部门、各乡镇(园区、街道)报送的2019年度信息化总结材料,完善我市2019年度信息化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思路报告。

  4、推进市医保局信息系统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公交车高清智能视频监控设备项目、市档案局宜兴市数字档案馆等项目建设。

  5、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完善规划编制前期研究报告。

  6、继续推进云平台各租户应用向政务外网区、安全隔离区(DMZ)迁移工作。

  7、继续做好公安局云视频存储扩容、智慧教育私有云建设等项目的推进工作。做好卫健委私有云建设的验收工作。

  8、走访调研各部门及重点板块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完成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的审计和公示工作。

  2、完成2019年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与评价工作。(卓易)

  3、根据省工信厅要求,完成我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主要企业情况调研。(共计17家)

  4、做好软件名城考察和座谈调研单位的汇报材料填报。(卓易软件园)

   5、完成我市印制电路板行业主要企业情况调研。(硅谷电子、加宏科技)

  6、组织企业参加无锡和华为公司战略合作供应链与产业链对接会。(7家)

  7、组织重点领域首版次软件产品的征集工作。

  8、赴巨龙软件、宏力照明、乐希科技、康宇水务、先科半导体、利通电子、中环领先走访调研。

  9、根据双打办要求,完成2019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十)财审方面

  1、做好2020年预算衔接工作。

  2、做好2019年财务收支结算工作。

  3、做好2019年内审情况填报和内审总结报送工作。

  4、根据财政要求做好代收代管资金清算工作。

  5、配合市国资办做好国企尽职调查工作。

  6、做好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配合省工信厅、人社厅做好紫砂专业高级工艺美术师理论考核工作。

  2、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及待遇审批工作。

  3、做好市大数据中心成立后机构变更及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审批、社保等相关工作。

  4、继续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5、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6、做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落实和总结工作。

  7、做好2019年度服务基层反馈意见的收集整理和整改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做好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做好2020年度发展党员预测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3、组织开展“追寻初心故事 共话使命担当”主题活动。

  4、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5、做好2019年度五好家庭申报工作。

  6、继续做好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

  2、做好依法行政、档案、保密年终考核的准备工作。

  3、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的汇总上报,按要求完成减负目标。

  4、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等工作。

  5、继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