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宜兴两农产品获金奖 中国绿博会和有机博览会落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13 09:47: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058 生成日期 2019-12-13 公开日期 2019-1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我市的华康茶场送展的大觉金毫(红茶)荣获绿博会金奖,三洞桥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送展的大米荣获有机博览会金奖。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我市的华康茶场送展的大觉金毫(红茶)荣获绿博会金奖,三洞桥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送展的大米荣获有机博览会金奖。

  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下属的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单位主办,展区面积3.3万平方米,共设置1717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其中,绿博会展区共有来自全国37个展团的2575家企业的绿色食品、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等参展;有机博览会展区共有来自全国28个展团的538家企业参展。其中,我省共有近百家食品企业参展,最终20家企业获得金奖。我市的华康茶场、三洞桥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不仅连续多年参加该主题博览会,而且多次荣获金奖,很好地向外展示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我市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引导广大农业企业和农户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同时加强对“三品”农产品生产技术的培训,提高农产品生产者的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确保产品适销对路、优质优价。此次摘得金奖的市华康茶场依托云湖风景区内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坚持纯手工制作茶叶,是全市21家“宜兴红”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盟茶企之一;市三洞桥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则在水稻种植过程中,坚持使用太阳能杀虫灯诱杀害虫,并实行稻鸭共存的生态模式,确保了大米品质。据市华康茶场负责人朱新康介绍,博览会很好地搭建了客户和企业间沟通的桥梁,通过参加历届博览会并摘取金奖,茶场的茶叶不仅俏销江浙沪地区,还远销北京、吉林等地。此次博览会,还吸引了法国、韩国、日本等的数十家境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茶场已经和一位法国客商达成初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