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前11月我市税费减免超28亿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17 14:37:5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178 生成日期 2019-12-17 公开日期 2019-12-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企业,税务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前11月我市税费减免超28亿元,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举行的“与您同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放日”暨“两代表一委员”专场宣传活动中获悉,今年1至11月,我市减税降费新增税费减免28.12亿元,其中新增税收减免25.83亿元。

  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全面推动相关工作,共开展“减税降费”培训82场次,服务1.34万人次、2.63万户次,发放相关折页16万余册,并实际走访企业2.27万户,汇总整理减税降费相关问题150多条,意见建议63条,全方位确保国家各项税制改革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六税两费地方性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实施。

  在做好政策落实的同时,市税务局还通过打造标准化智能办税、升级版现场服务、优化版税后流程、提速版诉求响应等服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目前,我市税务“不见面”业务量达到95%以上,70%以上办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税务窗口业务办理平均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左右压缩至2.7分钟。此外,市税务局依托与市工商联联系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纳税人之家”合作机制,依托“红雁”党建联盟,强化了“财信平台”共治纽带,并更深层次增值了“动态化”信用管理,目前线上税银贷已向313户企业授信1.88亿元,协同共治集成效应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