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2019年度政府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12-19 11:08: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236 生成日期 2019-12-19 公开日期 2019-12-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社会保障 分类词 经济管理,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全市共实施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10件33项,总体进展顺利,目标类项目均已完成年度任务,工程类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仅有个别项目因规划、建设方案调整未达时序进度。 1、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一是促进就业创业。把就业创业摆在民生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形势,今年以来新增就业岗位32000个,劳动力实现就业29765人,完成就业培训1501人。二是增强社会保障。

  今年,全市共实施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10件33项,总体进展顺利,目标类项目均已完成年度任务,工程类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仅有个别项目因规划、建设方案调整未达时序进度。

  1、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一是促进就业创业。把就业创业摆在民生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形势,今年以来新增就业岗位32000个,劳动力实现就业29765人,完成就业培训1501人。二是增强社会保障。坚持迈小步、不停步的原则,持续提升各项保障标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230元、910元、1300元。救助工程深入实施,累计募集善款6362万元,发放救助3402万元;特困家庭深度救助224户386万元,户均救助1.72万元。三是营造放心环境。持续推进第二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周铁镇洋溪、分水农贸市场,宜城街道太滆农贸市场等8家市场正在施工建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络体系加快建设,已有80个建设点完成建设任务。农产品平价商店惠民实效不断彰显,全市40家平价商店蔬菜优惠幅度达30%以上,粮油肉蛋优惠幅度达10%以上。

  2、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一是医疗条件持续改善。实施宜兴市红十字会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程,已完成救护员培训1023人,完成普及性培训10334人;面向全市城乡居民免费推行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宜兴市医疗中心(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感染楼封顶,行政楼、后勤楼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墙板施工;和桥医院新院区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土建收尾工作;宜城预防保健所迁建项目,基坑开挖完成。二是教育工程有序推进。特殊教育学校新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封顶,进入内装施工;东氿小学新建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进修学校幼儿园基础部分正在施工,桩基工程基本完成;二实小南校区扩建工程新建教学楼已封顶,进入内装施工。三是文体事业加快发展。“文明之光耀陶都”2019宜兴市文化服务新行动扎实开展,组织文艺演出200场、送戏下乡157场、送电影下乡3000场。宜兴陶瓷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陶瓷历史馆主体封顶;韩美林紫砂艺术馆将于12月21日正式开馆。宜兴市广播电视台高清电视媒体融合建设系统改造升级按时序顺利推进。体育场改造项目场内塑胶面层、场外沥青路面铺设已完成。

  3、加力提升宜居品质。一是进一步便利出行条件。巷头路、宜浦路等道路已完成改造并通车,70只城乡候车亭建设加快推进,120公里镇村道路、18座危旧桥梁改造到位。二是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宜城街道老小区改造、丁蜀镇旧城改造有序推进;新城嘉园三期公租房主体已完成封顶。全市179条农村河塘清淤工程,累计完成河道清淤122公里,土方168万方;2019年城区河道整治工程中截污、调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0个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17个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村分别完成50%工程量和95%建设任务;30个村庄环境长效管理示范村基本达到“五位一体”综合管护要求。三是进一步优化公用事业。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新增老小区天然气用户3000户。氿滨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加快推进,年内预计完成工作量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