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宜兴3个品牌大米获评“无锡好米”金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20 10:18: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162 生成日期 2019-12-20 公开日期 2019-12-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在无锡市农委组织的第三届“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我市的金裕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选送的大米获金奖,金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等3家单位选送的大米获银奖。

  近日,在无锡市农委组织的第三届“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我市的金裕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选送的大米获金奖,金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等3家单位选送的大米获银奖。

  本届评比吸引无锡全市各县区优质稻米品牌参评,这些大米代表了现阶段无锡地区稻米业的“最高水准”。参评大米被随机编号全程盲评,由10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进行现场品鉴和打分。评委们先从透明度、粒型等几个方面,对编号大米进行“外观评鉴”,再通过香气、味道、黏度以及口感等多个方面“品味鉴米”,共选出金奖产品10个、银奖产品10个。我市的金裕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杨巷”牌大米、建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五洞”牌大米、欣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福巷”牌大米获金奖,金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的“锦尊”牌大米等3个品牌大米获银奖。

  我市地处太湖流域,生产优质大米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获奖的6家单位在水稻种植过程中,积极引育优良新品种后,在种植环节均不采用农药治虫,而是安装大量灭虫灯、诱捕器来对付病虫,保证了大米的绿色、生态。据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老百姓的需求已由“吃饱”转向“吃好”,稻米产业也从以往的求量阶段转入求质阶段。开展好米品鉴活动,就是为了营造“稻米也能优质高效”的氛围,更好地引导农户种植优质品种,通过品牌化开发,提升稻米品质。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在“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摘得9个金奖,金奖数在无锡各板块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