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昨开展专题视察 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24 09:38: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205 生成日期 2019-12-24 公开日期 2019-1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食品安全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食品食材集中配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无锡市、宜兴市人大代表和家长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视察。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食品食材集中配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无锡市、宜兴市人大代表和家长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视察。

  赵菊明一行来到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宜兴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南宜兴基地),实地视察车辆停放间、食材分拣车间、应急保供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等处,详细了解食材配送流程,并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全市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食品食材集中配送情况的汇报。苏南宜兴基地是由无锡产业集团出资5000万元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拥有职工115人,冷链车辆45辆。今年9月2日起,该基地按照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的“六统一”原则,对全市138所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自办食堂食材统一采购和集中配送,通过监管部门检测、制定营养餐、信息化公开管理、全程溯源等方式,确保配送食材安全、质优。

  视察组一行对苏南宜兴基地食材配送的卫生、安全给予肯定,并希望该基地能严格确保食材的高质新鲜,重视加强与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等各方的沟通,广泛倾听意见建议,妥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食材配送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视察组同时要求食材配送的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均要保持透明公开,确保食材配备营养均衡合理,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全力保障好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