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铁牛”住新房享受财政奖补 1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将各获省补资金10万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24 14:36: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211 生成日期 2019-12-24 公开日期 2019-1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3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得益于省农机合作社机库和农机维修点建设项目补助政策,今年我市又有1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符合项目申报要求,将新增机库9个,农机维修点1个。

  12月23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得益于省农机合作社机库和农机维修点建设项目补助政策,今年我市又有1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符合项目申报要求,将新增机库9个,农机维修点1个。

  农机停放难,过去一直是困扰我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的问题。市宝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宝星说,近年来该合作社快速发展,陆续购买了各色农机具。可是,过去由于没机库,这些机具被风吹日晒雨淋,折旧率高。巨大的浪费让社员们十分心疼。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对购机补贴资金的间接浪费。2009年,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按“强扶持打基础、抓规范促发展”的思路,通过“先建后补”的方式,鼓励合作社建造农机库棚,激发了一批合作社建库热情,缓解了建库资金压力。

  按规定,机库项目建设单位要成立1年以上,拥有农机具超过30台(套),并且近两年内未发生过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维修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取得三级(含)以上农机维修技术合格证或具有同等维修能力、且正常运行超过1年的农机维修点,并已录入江苏省农机维修管理信息系统。自政策出台以来,我市已有50个机库和10个农机维修点享受省财政补助。

  此次,我市列入建设项目补助的机库分布于丁蜀、和桥、官林等镇,建设面积都在300平方米及以上,在区域内都有较大规模的作业服务面积;成功申报农机维修点建设项目的单位是位于芳桥街道的市金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这1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都将获得省补资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