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我市召开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2-27 16:15: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305 生成日期 2019-12-27 公开日期 2019-1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6日上午,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12月26日上午,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油气长输管道是能源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做好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防范,不仅是实现能源安全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目前,我市共有石油天然气管道6条,总长约170公里,其中输油管道1条,输气管道5条,所涉及的管道保护企业共有4家。今年11月4日起,我市成立了由市发改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专项领导小组,对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进行集中整治,按照“整治坚决彻底”的原则,加强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目前,我市油气长输管道整体状况良好,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得到及时整改,并进行了实地复查,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指出,各相关部门和管道企业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加强系统治理,构筑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长效机制;要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做好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各项保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保护协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