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文创宜兴”再添三家特色驿站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01 14:30: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007 生成日期 2020-01-01 公开日期 2020-0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产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31日,位于城东枫隐路广场的“文创宜兴”乾红、雪竹尚品和谈青窑艺三家驿站正式开业。

  12月31日,位于城东枫隐路广场的“文创宜兴”乾红、雪竹尚品和谈青窑艺三家驿站正式开业。

  作为宜兴文创的代表品牌,自2014年创立以来,“文创宜兴”突破传统的旅游商品概念,通过文化重塑、业态整合,将浓郁的宜兴地方文化与创新创意理念贯穿到文创产业的各个环节,已拥有陶艺、农副、文化、轻纺等四类共200余种旅游商品,不仅成为无锡地区唯一的江苏省十大旅游商品落地品牌,而且成为展示“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形象内涵的闪亮名片。为了进一步扩大“文创宜兴”覆盖面,融旅游文创、茶吧、书吧等于一体的“文创宜兴”专营店(柜、驿站)在市内外逐步铺开,目前,累计已达15家。

  此次开业的三家“文创宜兴”驿站,在“文创宜兴”专营店(柜、驿站)基础上,融入了宜兴本土知名品牌特色主题风格,分别为:突出“茶元素”,集茶吧、书吧和文创产品为一体的乾红驿站;富有宜兴特色的陶瓷文创产品谈青窑艺驿站;以及展示中国旗袍服饰文化的雪竹尚品驿站。

  “文创宜兴”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文创宜兴”品牌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在全市各旅游板块、主要景区和城区重要节点地方,陆续推出不同主题风格的“文创宜兴”驿站,以满足市民和旅客对“文创宜兴”特色业态不同层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