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吴士俊获评全国草莓行业最高荣誉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02 10:44: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004 生成日期 2020-01-02 公开日期 2020-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在日前结束的首届亚洲草莓产业研讨会上,宜兴市草莓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吴士俊和“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作为江苏地区对草莓行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农技人员,入选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评定的“中国草莓十大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这是全国草莓行业内颁发的最高荣誉。

  在日前结束的首届亚洲草莓产业研讨会上,宜兴市草莓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吴士俊和“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作为江苏地区对草莓行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农技人员,入选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评定的“中国草莓十大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这是全国草莓行业内颁发的最高荣誉。

  今年82岁的吴士俊,是我市最早从事草莓栽培研究的专家。上世纪80年代末,他创办了市草莓协会,积极引导农民科学种植。经过协会30多年的努力,我市的草莓种植已从零星种植转向大面积规模种植,从露天种植转向设施栽培,种植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目前,草莓的亩均产量从起初的几百公斤发展至2000公斤左右,亩均年收益从千余元发展到近2万元。在大力推广草莓种植的同时,市草莓协会还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经营品种,推广以草莓为主的名特优瓜果、蔬菜、花卉和苗木等多种经营。至今,市草莓协会已牵头推广100多个新品种,累计帮助7000余户农民实现脱贫致富,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农业专业技术协会和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在主持协会长期开展各类新品推广、技术服务的同时,吴士俊还兼职做起了推销员,帮助农户把优质的农产品卖出去。他经常帮助农户联系果品批发商、超市采购人员,并在宜城街道部分社区举办新品展示、产销对接等大型公益服务活动,吸引市民选购地产果品。尤其是近几年,他还“与时俱进”引导有实力、有能力、懂经营、会管理的骨干会员单位先行先试,在葡萄、草莓、玉米等种植基地建立起电商“根据地”,带动市草莓协会种植户在网上开辟宜兴果品销售新天地。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此外,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草莓精品擂台赛,我市的市强莓果品专业合作社吴开良种植的草莓荣获金奖;芳桥碧园春果业专业合作社杨华种植的草莓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