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捐助

2020年慈善“一日捐”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04 10:52: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054 生成日期 2020-01-04 公开日期 2020-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募捐,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3日,市政府会议中心内暖流涌动,宜兴市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拉开帷幕。

  1月3日,市政府会议中心内暖流涌动,宜兴市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拉开帷幕。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的慈善活动,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我市慈善捐款渠道不断拓展,慈善资金实力加速壮大,形成了慈善“一日捐”、企业认捐、定向捐赠、冠名基金、村级慈善基金、慈善拍卖等多元捐赠、百花齐放的良好格局,慈善事业继续保持稳健向前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9年,市慈善会共募集善款6600万元,同比增长26.4%,募集金额为近七年最高,充分彰显了宜兴慈善为先的城市人文精神;慈善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老和应急救助精准有力,惠及困难群众4.8万余人次,在全市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书写了精彩篇章。

  活动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深入挖掘慈善资源,鼓励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慈善捐赠。同时,要坚持规范操作、严格管理、阳光运行,主动公布“一日捐”实施情况,自觉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慈善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