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我市出台相关整治实施方案 32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了遵循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08 10:22: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093 生成日期 2020-01-08 公开日期 2020-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宜兴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近期,我市出台了32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宜兴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近期,我市出台了32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文件要求,我市研究制定了《宜兴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整治行业领域在从原来的19个增至32个,并分为学习动员阶段、排查整治阶段、建立长效机制阶段、督查落实“回头看”四个阶段,利用一年时间,深入推进。

  在学习动员阶段,我市各专委会、各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系统完善了32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排查整治阶段,我市各专委会、各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在基本完成2019年以来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同时,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新一轮专项整治,确保元旦、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并完成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在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在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含加气站、非正常渠道液化石油气)、危废固废等集中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要初步形成长效管理措施和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构建我市安全生产现代治理体系和长效管理新机制。在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各专委会、各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将会同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和单位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督查、检查、督办,特别是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今后,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会将在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专项检查督查,对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别是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督促、再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

  【相关链接】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涉及的32个整治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火灾防控),森林防火,油气输送管道,电力,特种设备,教育(校园和校车),开发区、商业场所和废品回收站,农业农村(农业机械),民政(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宗教活动场所,文化旅游和体育场所,卫生,城镇燃气(含加气站、非正常渠道液化石油气),建设施工,城市地下管网,交通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危废固废,危旧房屋,水上交通运输,铁路运输,户外广告,群租房,化工,民爆物品,船舶修造,加油站和非法流动加油,渔业,非煤矿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