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20-01-10 16:11:4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133 生成日期 2020-01-10 公开日期 2020-0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规划,统计,机关,行政 分类词 计划,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做好各类考评及政策审核兑现工作。做好各类考核评比、汇总、上报工作。牵头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工信部分第一批资金的审核兑现工作。做好2020年高质量发展政策工信部分初稿的汇总工作。

  2、引导企业技改与创新。做好2020年“高质量发展意见”中工业技术改造项目、科技质量等方面政策的修改完善。继续做好无锡工信局下达我局2019年投资与科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目标任务安排的衔接工作。做好2019年江苏省、无锡市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3、继续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确保今年22家化工企业关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开展对2017-2018年两年共计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清算工作及今年关停企业奖补资金结算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会商研究确定30家“重中之重”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锁定2020年拟关停企业名单。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会同财政、发改,做好对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企业上云、两化融合项目的审核工作。会同企业信息化协会赴吴江观摩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情况。思考2020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相关政策、工作思路。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增加数据需求对接功能模块,并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走访调研部门及重点板块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按照无锡市工信局下达的整体工作要求,部署工信部2019年度软件产业及电子信息制造业统计工作。

  6、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沟通协调无锡市工信局对口处室和我市相关部门,在确保完成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做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工作。继续做好今年能源审计和清洁生产审核的年终审核工作。做好2020年度省级节能和绿色化重点储备项目调查入库工作。

  7、优化对企精准服务。牵头审计部门全面做好清欠工作。做好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项目的申报工作。完成2019年第一批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资金的考核和兑现工作。完成2019年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公示、认定发文、资金兑现工作。

  8、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级相关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订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按照民爆、船舶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方案时序要求牵头开展相关工作,并按要求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

  9、组织开展好各种活动。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制定落实2020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和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做好2019年度系统党内“双评”和表彰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狠抓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根据上级相关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订我市民爆、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按照民爆、船舶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方案时序要求牵头开展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和调查摸底的相关工作,按要求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

  2、牵头做好各类考核评比、汇总、上报工作,包括: 2019年度全市“工业50强企业”、工业口综合评先、各镇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信部分)、各经贸中心(经发局)考评、条线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等工作。

  3、牵头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工信部分第一批资金的审核兑现工作,并会同发改、财政对兑现对象进行绩效评价差别化兑付。

  4、牵头做好2020年高质量发展政策工信部分初稿的汇总工作。

  5、做好宣传部“一把手访谈”贯彻全会精神专题访谈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6、配合无锡市工信局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重点企业开复工情况摸排统计。

  7、做好2020年“开门红”调研的相关准备工作。

  8、根据无锡要求,做好工业企业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工作实施前的沟通对接,充分学习周边已实施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9、在征求镇、园区、街道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完成2020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草案。

  10、完成相关产业的年鉴和分析报告。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做好2019年镇(园区、街道)工业投资考核和评先工作。

  2、做好2020年“高质量发展意见”中工业技术改造项目、科技质量等方面政策的修改完善。

  3、继续做好无锡工信局下达我局2019年投资与科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目标任务安排的衔接工作。

  4、做好2019年江苏省、无锡市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5、做好2020年江苏省、无锡市工业重点项目计划申报衔接工作。

  6、配合无锡市工信局,做好省级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沟通协调无锡市局对口处室和我市相关部门,在确保完成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做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工作。

  2、继续做好今年能源审计和清洁生产审核的年终审核工作。

  3、做好2020年度省级节能和绿色化重点储备项目调查入库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 完成2019年第一批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资金的考核和兑现工作。
  2. 完成2019年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公示、认定发文、资金兑现工作。
  3. 修改制定《2020年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细则》。

 

  (五)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确保今年22家化工企业关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开展对2017-2018年两年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以及今年关停企业奖补资金结算工作。三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会商研究确定30家“重中之重”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四是锁定2020年拟关停企业名单。

  2、会同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丁蜀镇,在全面排查梳理现有紫砂泥料加工生产企业(单位)的基础上,组织推进相关规范管理工作。

  3、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认真落实稀土行业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4、迎接好上级各类检查考核工作。

  5、着手开展撰写2019年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以及年鉴。

  (六)融合发展科

  1、会同财政、发改做好对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企业上云、两化融合项目的审核工作。

  2深入高塍、环科园等镇园进行智能制造项目调研。

  3、会同企业信息化协会赴吴江观摩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情况。

  4、思考2020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相关政策、工作思路。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牵头审计局加强对重点部门的清欠工作进展情况评估调研,制定《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做好清欠回访工作。

  2、按照市委、市政府“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文件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做好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的奖励申报工作。

  3、及时与无锡做好对接工作,平衡好无锡下达我市各类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指标。

  4、积极做好省、无锡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各类先进的推荐上报工作。

  5、配合人社局做好工业企业稳岗返还审核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  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增加数据需求对接功能模块,并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2、  推进《宜兴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3、  继续走访调研各部门及重点板块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 按照无锡工信局下达的整体工作要求,部署工信部2019年度软件产业及电子信息制造业统计工作。

   2、 对照无锡市信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19年实施方案下达的相关目标,系统总结、逐项梳理,完成2019年自评价报告。

   3、 会同发改、财政、会计师事务所,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相关项目考核。

   4、对2020年的高质量发展意见作相关思考,形成初稿。

  (十)财审方面

  1、做好2019年年度决算工作。

  2、做好2019年下属单位收支内审工作。

  3、做好2019年票据缴销工作。

  4、做好2020年财政支付系统及非税收入收缴系统更新工作。

  5、配合审计局做好2017-2019年预算执行及资金使用的审计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继续做好各类年报上报工作。

  2、做好2019年度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行政奖励、目标考核奖等审批工作。

   3、做好2019年度局属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性绩效的考核、结算审批等工作。

  

4、做好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的节前慰问工作。

   5、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6、做好相关调动人员的出入编、档案转递、工资待遇审批、社保增减和岗位聘用等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做好2019年度市级机关单位党的建设考核相关工作。

  2、做好2019年度系统党内“两优一先”申报和表彰工作。

  3、做好2019年度党费会审和困难党员走访工作。

  4、组织开展一季度 “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5、做好结对村、社区的走访活动。

  6、做好共青团工作评价相关材料整理上班工作。

  7、做好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2020年工信工作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

  2、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和书面总结。

  3、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工作。

  4、做好政务新媒体的清理工作,继续微信公众号的更新维护工作。

  5、继续做好政务公开和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