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0-01-13 10:16: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

  在各地前期整理抽样框的基础上,目前规模以下工业目录企业样本及地域样本的抽取工作已完成。从2020年1季度定报开始,使用新样本开展调查。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部署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充分认识做好规模以下工业调查的重要意义

  开展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是全面实施工业统计调查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掌握规模以下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测算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也是核算GDP的重要依据。我市共抽取827家样本企业,80个样本村,规模比三经普时有所增加,各地区应充分认识规模以下工业调查工作的重要性。

  二、认真组织开展新样本调查布置工作

  根据省统计局下发的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样本企业名单和样本村名单(详见附件1和2),统筹做好规模以下工业样本调查布置的各方面工作,对新开展调查的样本单位进行统计法宣传,及时开展地域样本中的非目录企业核查和个体经营户摸查,做好对样本单位和调查员(辅助调查员)的业务培训和调查任务讲解工作,包括规模以下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和联网直报平台功能的培训等,切实组织好新一轮样本的调查准备工作。针对此次地域样本轮换充分考虑工业园区因素的新特点,要及时做好园区样本情况的摸查,采取符合当地工作实际的调查模式,扎实推进园区样本的调查工作。

  三、严格执行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规范

  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强、涉及范围广、调查难度大的经常性调查工作,加之我市调查样本量有所增加,数据采集、审核等工作难度加大,各市(县)、区要严格执行规模以下抽样调查工作规范。一是建立数据台账,同时培训样本企业和样本村建立数据台账,并按台账填报调查表。二是做好非目录核查,要在样本地域内全面核查新投产和目录企业抽样框遗漏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工业退规企业。

 

  无锡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