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蒋渎河、导士涧河综合整治情况公示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1:41   [ ]   浏览次数:

  一、整改任务基本情况

  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中宜兴市水体黑臭问题突出。针对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分管市长领导、业务部门牵头、属地政府具体实施、负责的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属地政府专门成立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主要领导挂帅,建立了高效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清单中所列的14条黑臭河道分两年整治,其中我街道负责整治蒋渎河和导士涧河两条河道。目前两条河道整治工程已全部完工,水质稳定达标,已实现消除黑臭现象的预期目标。

  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我街道委托扬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蒋渎河、导士涧河这两条黑臭水体“一河一策”整治方案的编制工作,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整治方案从点源、面源、内源整治出发,综合采用截污纳管、清淤疏浚、活水补水、岸坡整治与生态修复等手段进行全面综合整治。

  实施过程:2018年10月完成蒋渎河、导士涧河的清淤疏浚工作;2018年11月完成岸坡整治和活水补水工作;2018年12月完成截污纳管和生态修复工作;2018年12月底完成综合整治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

  三、整改取得的成效

  2018年12月两条河道竣工验收至今,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水质稳定达标,实现消除黑臭的预期目标,且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