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我市组织收看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14 10:10: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185 生成日期 2020-01-14 公开日期 2020-0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13日,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在无锡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梅中华、周中平等在宜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13日,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在无锡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梅中华、周中平等在宜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无锡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无锡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导推动工作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坚定守初心的重要体现,是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重要保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从根子上查问题、纠偏差,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无锡市上下思想要极端重视,问题要彻底解决,责任要全面压实,纪律要非常严明。要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六大体系,做实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要建立健全源头治理体系,始终严把项目准入关、产业转型关、场所安全关;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机制、问题整改机制、安全巡查机制;要建立健全监管执法体系,持续提升组织化水平、专业化水平、法治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应急预案管理、应急处置力量;要建立健全宣传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安全意识、安全事故警示。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顶真较真,确保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无锡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较大安全事故,确保无锡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无锡人民满意的安全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