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我市今年三农工作重点明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16 10:28: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202 生成日期 2020-01-16 公开日期 2020-0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暨机关文化建设大会,总结去年成绩,表彰各类先进,为做好新一年“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周中平、邱少波、朱保强、吴青峰、吴伯荣等出席会议。

  1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暨机关文化建设大会,总结去年成绩,表彰各类先进,为做好新一年“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周中平、邱少波、朱保强、吴青峰、吴伯荣等出席会议。

  乡村振兴是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实现宜兴振兴的关键所在。在全市各级涉农部门和“三农”工作者的共同奋斗下,我市在现代农业、农业机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村级“三资”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众多工作亮点,也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榜样示范。

  今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奋进之年。会上,市委副书记周中平要求,全市各级涉农部门和广大“三农”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的发展理念,切实强化“为农、惠农、扶农、强农”的责任担当,加快凝聚全社会共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意识,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完善乡村治理、农村“三资”管理、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增收致富等重点领域,统筹做好强基础、补短板、增亮点等各项工作,把乡村振兴的劲头鼓得更足。市农业农村局要立足新的起点,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持续提升保障服务“三农”工作的综合能力,成为引领乡村振兴事业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