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张渚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0-01-16 14:25:58   [ ]   浏览次数:

  

张渚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文件精神。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张渚镇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政办负责日常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组织协调、调查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在原一系列完整的制度(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协调发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了信息公开保障工作,推动此项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2019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工作动态49篇,发布公示公告216篇。另外包括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平台等栏目的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9年张渚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公开内容收集更新不够全面,基层政务和村、社区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2020年改进措施

  一是按照《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丰富网站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