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度宜兴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0-01-17 15:4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民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规定,2019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发布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用性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发布信息涉及的广度和深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建设,通过宜兴市政府网站集群、《宜兴日报》、宜兴电视台、宜兴广播电台宣传等途径,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网站公共服务功能,提高互动交流水平,全面提升政府网站综合服务效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各科室、下属事业、企业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还不够多样化;

  3、政府网站集群民政页面建设与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及考核落实,不断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