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01-20 16:2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本单位编制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本年报中所列的数据统计年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7983077。

  

       一、总体情况

  (一)学习宣传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情况。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关注各栏目内容的时效性,确保按照时限要求进行更新。全年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119条、公告公示84条、信息公开目录37条,将所做工作和成果主动依法对外公开。2019年3月13日,市工信局上线参加《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认真倾听群众对工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听众群众的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共1件,申请人要求公开的项目的申报及征收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故无法提供相关的立项批复及申报材料。我局已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答复完毕,并将答复告知书以信函方式寄送给申请人。

  (四)信息资源管理情况。我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统筹领导,确定办公室为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各机关科室信息员积极配合办公室工作,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分工负责,职责分工明确,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

  (五)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在“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我局今年新开设了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宜兴工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技术中心、智能车间申报、高质量发展政策工信细则等企业、群众关切的内容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权和知情权。

  (六)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按照局机关信息发布要求,发布到我局门户网站的信息与文件,必须填写《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经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方可在门户网站上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安全。此外,我局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监督工作,按月对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计,并在月度办公会议上进行通报,督促和指导各科室挖掘信息素材,提升了业务科室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每月通报网站监测情况,局办公室按照监测报告要求对不规范之处进行及时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在年度开展的信息公开社会评议中,群众满意率较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279.4927万元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诉讼

  

复议后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公开主动性有待加强。

  2、信息公开形式单一,内容有待进行丰富和创新。

  (二)下阶段改进措施

  1、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性。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并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发布,避免信息积压、间歇停顿、不及时等现象发生,对发布的信息做到标题准确、信息内容一致,内容格式统一。

  2、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清单,对业务工作进行宣传和解读,利用图解政策的方式让企业与群众对政策内容更加清晰明了。

  3、做好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到收到申请后,主动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充分了解申请人的具体需求和意见,及时通过邮件或信函作出回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