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宜兴市发改委组织“信用我先行,走进电缆城”诚信宣传倡议活动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0-01-20 09: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265 生成日期 2020-01-20 公开日期 2020-0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信用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信用体系,信用 分类词 经济管理,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增强企业信用意识,提升企业信用修复效率和信用管理水平,维护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宜兴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了“信用我先行,走进电缆城”专题诚信宣传倡议活动。

        为增强企业信用意识,提升企业信用修复效率和信用管理水平,维护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宜兴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了“信用我先行,走进电缆城”专题诚信宣传倡议活动。

        1月15日至16日,宜兴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无锡市“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宜兴企业信用建设实际和本部门工作职责,依托官林镇政府和官林镇中国电缆城,组织了“信用我先行,走进电缆城”专题诚信宣传倡议活动。活动两大环节进行:一是动员培训。1月15日,来自市发展改革委、官林镇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员和十家重点电缆企业高管齐聚官林镇经济发展局会议室,开启了本次宣传倡议活动的序幕。首先,由市发展改革委、官林镇经济发展局共同为官林镇获得2019年度信用管理贯标的企业颁发了信用贯标证书;接着,由2019年度信用管理贯标和无锡市级示范电缆企业高管交流了企业信用管理经验;再次,由市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科就国家关于“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和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从“行政处罚类失信信息分类、查询、公示以及修复方法、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信用中国”“信用无锡”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进行了辅导授课;然后,与会的企业高管代表宜兴电缆行业发出“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推进企业诚信经营”的倡议,并现场签订了信用承诺书。二是走访调研。1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科相关人员走进中国电缆城部分企业,送信用知识上门,掀起了本次宣传倡议活动的高潮。首先,召集部分企业行政、财务、销售等管理岗位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对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推进社会信用建设的意见建议,填写信用知识调查问卷20余份;接着,走进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进行了交流,发放《信用知识手册》、《信用宜兴》、《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宣传品200余份。

        “信用我先行,走进电缆城”专题诚信宣传倡议活动是宜兴市“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际举措,为企业在发生失信行为后的信用修复进一步明确了方法,鼓舞了企业维护自身信用形象的信心,对优化宜兴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信用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