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1-23 10:12: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79 生成日期 2020-01-23 公开日期 2020-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公开,应急管理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2日下午,市委书记沈建专程赴市人民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沈建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22日下午,市委书记沈建专程赴市人民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沈建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在1月17日省卫健委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响应,积极部署,全面做好防控准备。我市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防治工作指挥部,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诊疗工作作出全面部署。1月20日,我市组织各医疗机构进行了防控和诊疗培训,重点加强对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急诊科、预检分诊点等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医护人员的培训。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要求,规范设立预检分诊点,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规范开设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配齐配全配强医务人员、器械设备和防护用品,完善制度流程,强化预检分诊工作力量,保障隔离病区的开设。1月21日,我市专题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在高铁站、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人员体温监测,并对所有大型车辆全面进行消毒。从1月22日零时起,全面停止活禽市场交易。同时,编制告示须知,全面落实社区“网格化”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对武汉回宜人员、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人员严防严控。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在市人民医院,沈建专题听取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沈建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思想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预案,进一步完善沟通会商、应急值守、应急处置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更大力度合力做好疫情全面防控工作。要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板块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重点人群疫情监测、医疗救治指挥调配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张立军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化程度,建立联防联控小组,明确各单位值守要求;要全力防控重点人群,严防疫情传入我市;要充分做好防大疫准备,全面加强应急防控物资储备,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24小时畅通联络渠道,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在第一时间组织实施应急处置工作;市卫健委要牵头做好疫情监测和趋势研判,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督促各级医疗机构统筹现有医疗资源,做好突发疫情的随时应战准备;宣传部门要做好公众宣传和正面舆论引导,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社会恐慌,网信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控和处置,防止谣言传播,发现不实信息依法予以处理;商务部门要牵头全市农贸市场的转型升级,严禁活禽市场宰杀,实行农贸市场日消毒、周清洗制度;自然资源规划、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售卖野生动物;公安、交通、海关、高铁站、客运站等部门和单位要及时采取措施,对武汉来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一步加强口岸检疫,严防疫情传入我市;发改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全面加强应急防控物资储备;各板块要根据市统一部署要求,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所需的人、财、物及时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