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张立军检查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5 14:54:3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83 生成日期 2020-01-25 公开日期 2020-0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疾病,检疫,行政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带领市商务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带领市商务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湖渎社区正新嘉苑小区,张立军详细了解、仔细询问。当了解到居委会已经在辖区内的小区公告栏、居民楼道口等醒目位置张贴了防控宣传知识,社区网格员也已上门入户,摸查了解武汉回宜来宜人员信息时,张立军表示肯定。他指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效果关键在社区,全市各社区要仔细排查,不断核实属地人员进出情况,特别是要做好疫情发生地流入人员的核查工作,详细记录人员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市民普及防控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抓好社区健康教育,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在丁蜀镇卫生院,张立军首先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随后详细了解了卫生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医疗物资是否保障到位、发热门诊运作等情况。张立军表示,作为疾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卫生院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提前谋划,储备好设备、药品等应急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开展人员培训,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张立军一行又来到西山市场。市场内的电子屏正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张立军一边走一边详细了解市场防控、货品来源等情况。当了解到该市场活禽交易区已于1月22日起就全面暂停交易,并进行了清扫消杀工作时,张立军表示肯定。他反复叮嘱市场管理方,要严格遵守规定,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督促经营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