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严防二次污染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上岗”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03 09:50: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322 生成日期 2020-02-03 公开日期 2020-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防疫,疾病 分类词 环保,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1日上午,在宜城溪西路上,一辆来自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的废弃口罩收集车正在作业。即日起,市环卫部门集中收运废弃口罩,送至宜兴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规范化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2月1日上午,在宜城溪西路上,一辆来自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的废弃口罩收集车正在作业。即日起,市环卫部门集中收运废弃口罩,送至宜兴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规范化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据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作业队队长朱文辉介绍,目前宜城街道270个小区、50多个单位都已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天有3辆废弃口罩收集车在辖区内进行循环收运。在收运废弃口罩前,工作人员先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将垃圾袋口扎紧密封后投入废弃口罩收集车内。在垃圾桶内放置新垃圾袋后,还在周边进行二次消毒。所有收运的废弃口罩将被安全运送至宜兴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集中销毁。

  同时,为确保所有一线环卫作业、管理人员的健康安全,市环卫部门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备了头盔、口罩、雨衣、雨靴等防护用具,并要求其规范使用。图为环卫工人正在给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