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2-03 09:04: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22 生成日期 2020-02-03 公开日期 2020-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会议,会议纪要,纪要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19日上午,市长张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奖补资金审核情况的汇报、关于评选2019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的情况汇报、关于推进我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官林镇财政结算体制调整及测算情况的汇报等4项议题

  1月19日上午,市长张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奖补资金审核情况的汇报、关于评选2019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的情况汇报、关于推进我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官林镇财政结算体制调整及测算情况的汇报等4项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奖补资金审核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奖补资金审核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局要加快奖补资金兑现进度,体现财政资金支持发展的鲜明导向。会议强调,在操作过程中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要分类进行兑现。对金额已经明确的奖补资金,春节前兑现到位;对部分以年度税收总额为依据的奖补资金,按目前测算额的90%先行预付,春节后按税收入库金额核算后兑现余额;对存在争议的奖补资金暂缓拨付。二是要强化差别化导向。要将差别化作为实施奖补工作的重要导向,在加强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的同时,在传统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制订出台优于面上普惠政策的差别化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际效用。三是要明晰操作细则。各职能部门要对操作细则深入研究、细致推敲、精准界定,确保不出现模糊地带;市发展改革委要从全局角度出发,对整体操作细则进行把关和审核,杜绝因细则不明确出现兑现时简单化执行、简易化操作等现象。四是要加强审计监督。市审计局要对政策执行的规范性、精准性、绩效性等方面开展审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评选2019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评选2019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要在充分考虑获评企业总量、质量、规模和贡献度等方面的前提下,对企业进行分档界定,对评选办法进行深入研究、调整优化,形成更为系统、科学的评选办法。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我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我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本次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工作既是上级关于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优化粮食企业运行机制的客观要求,也是应对我市粮食企业管理不规范、经营风险突出、人才队伍严重缺乏的重要举措,涉及粮食安全大局,涉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涉及粮食购销企业职工切实利益。会议强调,要按照“大稳定、小调整”原则,周密部署、稳妥推进改革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以市发展改革委为办公室单位、各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市级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协同。二是要形成科学格局。领导小组要按照上级要求,建立“粮食购销总公司+子(分)公司+收储库点”的格局。市发展改革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市政府国资办要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推进粮食供销总公司筹建工作,并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要求,建强领导班子和专业化队伍,逐步纳管现有购销企业,实现统一经营管理。三是要强化过程管理。领导小组及粮食购销总公司要在第五轮3年租约到期前,制订周密计划和操作方案,在保障职工合法利益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有效防控经营风险,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推进。

  四、会议听取了官林镇财政结算体制调整及测算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关于官林镇财政结算体制调整及测算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官林镇实行单独体制结算,基数内地方留成部分按市、镇四六比例分成,超基数地方留成部分按照市、镇二八比例分成。会议进一步明确,官林镇新材料产业园实现资金平衡后,市、镇两级财政将不再对其补助,园区企业产生的地方经济贡献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规定实行市镇两级分配;在本轮财政体制内,如因补助园区企业后,官林镇当年度经常性收支不平衡,市财政将按照经常性收支缺口弥补办法对其进行补助。

 

  列    席:黄朝奎、路  翀、蒋华兵、吴  斌、蒋剑超、蒋  磊、王建锋、沈振鸣、周利锋、何  涛、狄胜君、钱西元、蒋惠清、陈建平、花  强、蒋华平、刘赛洪、郁  岚、陈法荣、胡卫平、孙文华、章小刚、陈国斌、许晓峰、许  峰、张  静、刘育峰、陈新民、韩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