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致敬最美“逆行者”期盼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07 10:02: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350 生成日期 2020-02-07 公开日期 2020-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组织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慰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电话连线慰问宜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顾新南,代表市委、市政府及百万陶都人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宜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期盼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2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电话连线慰问宜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顾新南,代表市委、市政府及百万陶都人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宜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期盼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无锡卫健委按照国家卫健委紧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组建了一支由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等9家三级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其中,市人民医院的顾新南、许雯娇、杨慎玲、贾燕、刘奇作为我市首批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于1月25日深夜抵达武汉;市中医医院的朱旭涛于1月28日上午抵达武汉。目前,这6位白衣战士正在当地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宜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前线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心。沈建通过电话,详细向顾新南了解目前武汉一线医疗救治进展、物资后勤保障等情况,关切询问宜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在听取顾新南关于前线工作情况介绍后,沈建说,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惧危险、义无反顾,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值得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当得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连续奋战数日,参与救治的多名患者已治愈出院时,沈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过硬的医术救治患者,用忠诚和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连线中,当了解到前方部分医疗物资还是相对紧缺时,沈建说,请你们放心,市委、市政府和百万陶都人民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在后方全力以赴做好物资保障。沈建表示,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即使我们后方再困难,也要优先保障好前方“将士”!下一步,市卫健委和各派出单位将指定专人,每天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进行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并解决好前线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关心照顾好他们的家属,做到前线和后方信息畅通、携手奋战。

  “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请你代我转告其他同志,你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我们在家乡期待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连线最后,沈建反复叮嘱顾新南。电话中,沈建还向顾新南简要介绍了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顾新南代表宜兴支援湖北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他们及其家属的关心,身处疫情重点地区一线的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各项措施正有力推进,全体医护人员对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充满信心。大家一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竭尽所能,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