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部分消费者反映口罩被查扣的情况通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07 18:5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因顺丰速递近期向部分消费者发送“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因疫情防控需要,已查扣快件进行货源安全性检查”短信,我局收到大量要求核实查扣原因的咨询、投诉件,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1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宜兴市万石镇黄土寺村内一厂房依法检查。经查,该处是张某淘宝网店“管家防护”的实际经营场所。现场发现大量没有标明厂名、厂址和执行标准的口罩,经法定检测机构检验,口罩为不合格产品,且当事人无法提供在宜兴市注册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张某涉嫌无照经营及销售不合格口罩,我局依法对现场的口罩予以查封并立案调查,同时将情况通报宜兴市公安局,宜兴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针对上述情况,消费者可以在淘宝网申请退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