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让这里成为防控一线最坚固的堡垒”

——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探访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1 09:35:5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387 生成日期 2020-02-11 公开日期 2020-02-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防疫,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医院西侧的食堂。在这里,多位工作人员正在为隔离病人和医护人员准备当天的午餐。“今天的午餐有清蒸龙利鱼、青椒牛柳、炒花菜、炒菜薹,再加上一份水果。”食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购买新鲜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菜品并精心烹制,再由医护人员送给隔离病人食用。

  这里是宜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2月10日,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探访了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

  上午9点,记者做好相关防护、经过体温测量等必要检查后,进入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在一栋并不起眼的三层小楼内,我市目前已经确诊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隔离病人,在这里接受着治疗和观察。

  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医院西侧的食堂。在这里,多位工作人员正在为隔离病人和医护人员准备当天的午餐。“今天的午餐有清蒸龙利鱼、青椒牛柳、炒花菜、炒菜薹,再加上一份水果。”食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购买新鲜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菜品并精心烹制,再由医护人员送给隔离病人食用。食堂内,还张贴着当天的食谱,除了中午的饭菜外,当天的早餐和晚餐还供应煮鸡蛋、包子、红烧排骨、蛋饺等多种菜品。据了解,该院供给隔离病人的餐费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相比供应医护人员的标准还高出5元,而这部分费用将全部由财政支持。“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病人们提供足够的营养,帮助他们战胜病魔。”医护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院的住院楼,这里是隔离的关键区域。在医护人员的办公区域,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隔离区域的走廊和部分病房的情况。医护人员介绍,这里的病房异于普通医院的病房,都是负压病房。病房门的旁边是传递窗,传递窗采用不锈钢板制作,还配置紫外线灯。病房内外各有一扇小窗,为了有效阻止交叉感染,传递窗的一侧开启时另一侧无法同时开启。平时,医护人员就是通过这个传递窗,向隔离病人传递食物。此时,隔离区内穿着全套隔离装备的医护人员正忙碌着。

  据了解,目前,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共接收了40名隔离病人。根据相关政策,所有确诊、疑似病例以及隔离病人的治疗和隔离费用将在医保结算后,由财政兜底。同时,为了提高诊疗效率,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里的医疗团队分成了两个班次,24小时坚守岗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是冬季,且没有开空调,但穿上全套隔离装备后,用不了多久就会浑身出汗并湿透。不过,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只要能让病患早日康复,他们吃点苦都是值得的。“一定要让这里成为防控一线最坚固的堡垒。”医护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