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2-12 10: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393 生成日期 2020-02-12 公开日期 2020-0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械,化工,材料,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工业,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开工企业新冠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在特殊时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积极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详细摸排春节期间全市正常生产企业的基础上,决定从1月24日起至30日,由局领导分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在检查期间严格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正确引导企业员工做好应对疫情的基础防护,并就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带班制度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1月24日,农历除夕,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带队至周铁镇天音化工、中信国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带班制度落实和应急值班值守再强调、再督促,还抽查了可燃气体报警器日常检测情况等,在天音化工检查时,提出了要求企业于1月26日停产,完善自动控制系统的指令。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企业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员自身防护和严格排查工作。

  1月25日,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耿耘带队至开发区的恒兴精细化工、兴宁化工和雅克科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要求在岗在位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有关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的稳定有序生产。并要求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配足防护口罩,严格筛查企业员工情况,尤其要密切关注是否有外地员工回家过年、有外地亲戚来本地走访等情形,坚决执行疫情防控上报规定。

  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育峰带队至环科园的微密科技、光大环保、金墅水泥检查应急值班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在非常时期更要树立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的意识,严防出现工作断档、责任缺位等现象。检查组还指出,江苏省、无锡、宜兴已分别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企业应提高科学应对疫情意识,根据官方发布疫情防护常识,采取积极有效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