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致敬“逆行”中的森林消防战士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2-12 10:3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37 生成日期 2020-02-12 公开日期 2020-0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疾病,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卫生,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就是生命”,他们牢记宗旨,坚守岗位,不畏艰辛,默默无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就是生命”,他们牢记宗旨,坚守岗位,不畏艰辛,默默无闻,数日来,他们连续作战。

  宁杭高速宜兴出口是进入宜兴城区的要道,车流涌动,非常繁忙,这里的每位战员脸上写满坚毅和顽强。然而,吕晨旭的事迹,每个人都为此动容。有一个班次的同事由于天气变化大,急性肠胃炎,吕晨旭知道后二话不说,在上好自己的班次后,连续代了这位同事的班,32个小时,在卡口忙碌着为每一辆车上每一个人量体温,做登记。为了不换防护服,七八个小时不喝水,自己一个人扛下来。因为他不想让别的同事再分担,用他的话说,“不要影响到大家的班次,我当兵的,挺得住!”多么朴实的话语却表达了一个退伍军人,一名应急人炽热而坚毅的心。身边的同事看到他换袜子时脱下袜子的双脚布满了磨破的血泡,都忍不住流下眼泪…吕晨旭说他不是一个人,肩上背负着人民的安全、工作的责任和领导的期望。看着他在卡口岗位上的身影,我们仿佛看到了好多人和他并肩站一起。“同志,宜兴的安全我们一起来守护!”

  宁杭高速江浙省界卡口每位战员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同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没有出现一次缺岗、晚岗的行为。董鹏、徐子璐、钱龙飞三名同志表现突出,虽然不是党员,但也冲在最前沿,疫情防控的每一项要求从严从速执行,对排查的每一辆车辆上人员都认真仔细测量体温。特别是钱龙飞同志,积极配合这次任务执行,虽不是单位驾驶员,亦然决定用自己的私家车包揽同事的上下班,体现了无私奉献精神。

  锡宜高速宜兴西出口的每位战员尽职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其中,张宇杰、叶超两名同志作为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最累的活总是第一接任,一直坚守在执勤中的大夜班!

  104国道伏东出口的战员们默默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陈奇同志一天工作16个小时,回来后仍心系前线同志,主动完成卫生工作,还细心地将防护物资发放到每一个床铺,有了他,再繁忙的节奏,还是那么井然有序。

  他们坚守在104国道潘家坝卡口和徐舍医院。在医院的战员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为医生减轻负担,给护士替岗,晚上坚守照看发热病人。在潘家坝卡口,总是走在卡口最前端测量体温,勤勤恳恳站好岗、尽好责,在卡口平均5小时,甚至8小时全勤,不论苦不论累,就为战“疫”情!

  太华省界卡口的战士,每个夜班都是12小时,大家一到岗就拿了温度仪成为卡口主力军,吃苦耐劳,从无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