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积极调度生活物资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市民“菜篮子”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2 10:36: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395 生成日期 2020-02-12 公开日期 2020-0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商品,物资,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商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备受市民关注。连日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我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纷纷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保障供应,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备受市民关注。连日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我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纷纷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保障供应,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2月10日上午9点,记者刚来到城南大润发门口,就被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拦住了,“不好意思,所有进入超市的人都必须量体温,谢谢配合。”通过体温测量后,记者步入超市,发现这里有专职工作人员忙着对购物篮、收银机台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蔬果、粮油、牛奶、方便面、饼干等货品供应正常,前来购物的顾客都自觉佩戴口罩。据该超市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物流受限,为了保障货品供给,在总公司权限下放的基础上,超市积极与宜兴本地供应商对接。目前,该超市每天蔬菜的进货量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售价基本与春节前保持一致。在物资供应正常的基础上,城南大润发线上平台“淘鲜达”业务十分红火,每天都会接到1000多笔订单。

  当天,在环科园大统华,华地百货员工杨建祥正作为“外援”,配合相关工作人员补货。据了解,自华地百货旗下商场2月8日暂停营业后,商场工作人员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助大统华超市的物资保供、清洁、消杀、人员测温等工作。人员配备足,物资有保障。连日来,大统华加大调味料、奶制品、蔬菜、猪肉、杂粮等市民需求较大的生活物资补货,派送物流从去年同期的两三天派送一次增加至目前每天派送一至两次,满足市民的采购需求。

  超市保供工作有条不紊,菜场货品同样供应正常。2月11日,记者在城区青云菜场、锦绣菜场等地走访发现,摊位上的猪肉、蔬菜等供应正常。据青云菜场、锦绣菜场等6个城区农贸市场主管单位——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农贸市场大多从宜兴本地批发市场采购,并严格落实好农副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等各项工作,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目前,所辖农贸市场每日供应量基本与过去持平,基本能保证附近小区居民的需求。此外,世纪物业还注重每个菜场的防疫消杀工作。2月7日,该公司在人流量较大的青云菜场安装了红外门式体温检测仪,在其他农贸市场也安排了专人负责每日测温、消杀、通风等工作。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市商务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生活必需品采购及运送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一般生活必需品及时、充分供应。仅2月11日,市商务局就对大统华、大润发、中石化等8家民生物资保障重点企业发放车辆通行证明函20份。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78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