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捐助

社会爱心人士向市慈善会捐款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2 10:32: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396 生成日期 2020-02-12 公开日期 2020-0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募捐,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10日下午,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母子,以个人名义向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2月10日下午,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母子,以个人名义向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战“疫”牵动着陶都大地上每一个人的心。自我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以捐资捐物的方式,汇聚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战“疫”力量。在捐赠现场,这位母亲一再强调不要透露姓名。她说:“我是宜兴人,受惠于改革开放,事业小有所成,现在宜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虽然我们不在一线,但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所以就想尽点心、出点力。”她的话非常质朴,也道出了很多捐赠人的心声。

  多年来,陶都大地上向上向善力量不断凝聚,爱心公益蔚然成风。尤其是1月29日市慈善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公开募捐渠道以来,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中,短短13天就捐赠善款3347万元。陶都人民群众在危难之时义无反顾,舍小我为大我,以善行义举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彰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