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我市前两例确诊病例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3 09:22: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06 生成日期 2020-02-13 公开日期 2020-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疾病,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12日,随着最后5名密切接触者和周铁镇棠下村110名一般接触者,分别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我市前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2月12日,随着最后5名密切接触者和周铁镇棠下村110名一般接触者,分别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我市前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今天能够解除隔离,我们真的很开心!”昨天上午9时许,走出市第五人民医院(原周铁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我市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5位亲属相视一笑。被隔离治疗14天后,他们终于摆脱了被新型冠状病毒侵扰的阴影。至此,我市前两例确诊病例的68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经过检测,从武汉来宜的景某某(户籍为湖北武汉),于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成为我市首例确诊病例,而第二例确诊病例为其亲属。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我市立即对这两例确诊病例的6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第二例确诊病例的5名亲属,被送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周铁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其间,医护人员两次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并进行了拍片等检查,排除了感染可能。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专家经过评估,于昨天对这5人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建议他们回到棠下村进行居家观察休息。对此,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我市首例确诊病例的女婿吴某除了高兴,还满是感激:“非常感谢宜兴市、周铁镇和棠下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驻点工作人员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非常感谢他们的工作,他们都辛苦了,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当天,棠下村也迎来好消息,我市前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10名一般接触者一起解除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收到《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的瞬间,因一般接触而被隔离的棠下村村民老刘(化名)松了一口气,这些天来的紧张和不安烟消云散,笑容绽放他的脸上。虽然没有相关症状,但考虑到病毒有潜伏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110名一般接触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安排,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做到不出门、不聚会,每天定期接受体温检测。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14天来,周铁镇和棠下村工作人员等伸出温暖的手,安排专人主动为隔离对象送上消毒用品、日常生活用品,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他们推送疫情动态、科普常识,并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清理垃圾、保障伙食配送等。医护人员也每天两次为他们测量、记录体温。一个个热心的电话、一盒盒新鲜的饭菜、一件件代购的生活必需品,给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满满的“人情味”。